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ChatGPT初體驗

 OpenAI 是美國一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成立於 2015 年底,而目前 ChatGPT 風靡全世界,背後開發商就是 OpenAI,馬斯克推文說:「ChatGPT 厲害得嚇人,我們離危險的強大 AI 不遠了。」但更沒想到的是 OpenAI 是馬斯克(Elon Musk)、阿爾特曼(Sam Altman)、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等人聯手設立的。

儘管馬斯克已於 2018 年退出 OpenAI,但不得不讚嘆這傢伙 (天才) 總是比我們先看到未來世界的願景~
試著要玩 ChatGPT 聊天 AI,但是網站似乎已經被全世界趨之若鶩的人塞爆了,要玩要看運氣試人品!


登入的方式滿簡單的 https://chat.openai.com/auth/login 選擇Google Sing in ,然後會問你一些基本資料,包括First Name(名) ,Last Name(姓)。再者還會要求你輸入正確的電話,因為需要透過電話認證。

1. 我們的目標是獲得外部反饋,以改進我們的系統並使它們更安全。
2. 雖然我們有適當的保護措施,但系統可能偶爾會生成不正確或誤導性的信息,並產生令人反感或有偏見的內容。這不是有意提供的。

1. 對話將會透過 AI 訓練師優化並改善該系統。
2. 對話請不要置入一些敏感性的話題。

該系統針對對話進行了優化。 給予反饋讓我們知道特定的回應是好的還是無用的。

一開始的畫面長這樣,在下方輸入文字開始聊天,高興輸入什麼語言都可以,他會自己辨識機器學習。



他所說的反饋是指這個
我想提問賽門西奈克的黃金圈理論,但 ChatGPT 卻誤以為我想知道黃金比例,當然這有點像是跟不同的人對話時,倘使對方尚無此先備知識時,一樣會牛頭不對馬嘴。


修正問題後,ChatGPT 馬上就會從新給予你的答案,就像跟人對話一樣,需經過反覆的溝通,慢慢了解互相想表達的意思,而且有趣的是,你只要打中文,他就會逐字慢慢回覆你,偶爾出現簡體字、大陸用語,也會在於逐字顯示時慢慢修正,AI 知道你是台灣來的。

這次我把問題在更複雜化,請 AI 提供給我更需透過審慎思考的具體建議
「如果將黃金圈理論用在資訊教育的推廣,你有什麼建議呢?」
ChatGPT 頓了 15 秒,讓我以為它當機了
後來又緩緩的輸出一大篇文字
此時已經不會再出現簡體字了,我想他已經學習知道我是台灣人了
然而回答的內容~
有點文謅謅,似是而非的,所以說他有高中生的智力
比對高中生會回答的內容
我覺得「差不多、很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