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解決]學校首頁跑粉慢粉慢,原來是ipv6惹的禍

學校的網站適用Xoops架設的,一直以來都存在著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讀取首頁時總是會跑很久很久才出現,感覺起來似乎在解析DNS出現問題。

這次,終於狠下心來把主機重灌,希望能擺脫這樣的問題,果不其然,重灌後主機順多了,接著今天繼續進行ipv6的設定,然而設定完成後,那種首頁跑很久很久的感覺又回來了,直覺反應該不會是ipv6搞的鬼,果不其然

像我家中使用的是吸Net,目前上網模式仍舊停留在ipv4的狀態,所以在讀取網頁時只能夠以ipv4做解析,然而Ubuntu預設的環境是ipv6優先,兩造衝撞的結果,網頁就卡卡的。

sudo vi /etc/gai.conf
將下行註解打開
# precedence ::ffff:0:0/96  100
變成下面
precedence ::ffff:0:0/96  100

徐老大,恁馬加加油,為了你的吸Net,我只好捨棄Server端ipv6優先讀取順序,ipv6不是推出很久了嗎?在台灣怎麼還在原地踏步。

參考網頁:彰化縣自由軟體工作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