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Xfc選單部份內容遺失


我的電腦是安裝Ezgo12,Xfce的視窗桌面,但是今天執行了選單編輯器(MeunLibre)後,Xfce選單的部份內容卻不見了。

↑網路、影音的選項不見了






































更甚者,本想利用「附屬應用程式」下的「選單編輯器」做修改,一開始是無法修改,後來卻是連選單編輯器都不理你,無法開啟。

好在後來找到了Customize the Xfce menu一文,參考之後,找到了解決辦法。

由於我的作業及視窗系統是採用教育部發行的EzGo12,所以其預設的選單檔案已經從xfce-applications.menu被更改為ezgo-applications.menu,但好在其路徑仍舊未變,都是存放在/usr/xdg/menus下。所以直接下指令

sudo cp /usr/xdg/menus/ezgo-applications.menu ~/.config/menus/

借以覆蓋掉已經出亂子的EzGo-Xfce選單檔。


啟動選單看似正常了






































但如果再次用「選單編輯器menulibre」檢查,卻會發現有許多的選單下出現了許多分隔線





































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情形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的電腦以前是安裝Kde的視窗桌面,且安裝了許多拉哩拉雜的軟體,雖然我重灌了/,但是/usr/xdg/menus/ezgo-applications.menu的檔案,卻保留這些選單資料內容(已經拷貝到~/.config/menus/下),可是這些啟動軟體在我的電腦內都找不到的狀態下,僅保留下分隔線(<Separator/>)。

















解決的辦法不外乎,利用文字編輯軟體把~/.config/menus/ezgo-applications.menu內的檔案,把未安裝的軟體名稱選單刪掉,譬如把<Filename>tuxpaint.desktop</Filename>整行刪掉。或者乾脆把該軟體安裝起來吧!


參考網址:
https://wiki.xfce.org/howto/customize-men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