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Ubuntu NetworkManager管理網路連線

自己的筆電平常都是利用無線上網,近日才發現自己的電腦竟無法連接有線上網,到底什麼時候發生的、怎麼發生的,也不太曉得,僅懷疑會不會是上次撥接上網設定失敗所造成的後遺症。

但事情總是要解決,不然哪天情急只能接網路線時,就糗大了。像下禮拜一、三的研習課程,就可能需要借助網路線,臨時當作Serve供人連線操作。

查了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Ubuntu的NetworkManager網路管理程式,跟傳統的/etc/network/interfaces介面設定會有衝突的情形,簡單來說,若是要藉由Network Manager管理網路設定,就必須將/etc/network/interfaces底下的其他網路介面的設定刪除或註解掉,僅留下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當初無法上網,就是因為/etc/network/interfaces底下多了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dhcp

Ubuntu下的Network-manager網路管理與interfaces的網路管理僅能擇一設定,若是希望interfaces下的設定能啟用,反之就是要將Network manager關閉,指令為:

sudo stop networkmanager


參考資料: 石頭閒語:Ubuntu NetworkManager 使用要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