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curl指令

今天認識了curl指令,curl是Unix系統的指令,c指的是crawl,有著爬行、扒的意思,意指把網址內的資料抓下來進行剖析。
 我的Ubuntu預設好像沒有安裝

 就先下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man 一下
man curl


原來curl是一個傳輸資料的工具,他支援了許多的協定 (像是DICT, FILE, FTP, FTPS, GOPHER, HTTP, HTTPS, IMAP,  IMAPS,  LDAP,  LDAPS,  POP3,  POP3S, RTMP, RTSP, SCP, SFTP, SMTP, SMTPS, TELNET and  TFTP)。


範例:
curl -# http://www.example.com


以正規表示式下載指定序列的檔案,要產生序列的值可以是數字也可以是a-z,以中括號[ ]框住。亦可以加上":",表示幾個一屬,例如[1-100:10]
curl -O http://www.example.com/img0[1-9].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