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Win7輸入法語言列消失修復

學校有一批Win7電腦,遇到一些怪現象,像是語言列會消失不見,重新開機後有時會出現,有時不管怎麼開都還是看不到輸入法語言列,造成無法輸入中文。

另外,電腦關機後,竟然還會不斷DHCP Server送出封包要資料,Active HostName出現dash的名稱。還沒想到是怎麼造成,似乎也沒造成什麼影響,但就是覺得很討厭、很煩。

先說說輸入法語言列消失不見的問題吧,似乎被動地執行ctfmon.exe指令就可以解決。


但是要老師手動輸入ctfmon.exe,有時也顯得麻煩,且偶爾仍舊會發生輸入法語言列無法出現的情形,那就要改是第二種方法,直接寫入Regedit登錄碼,讓電腦開機就直接開啟輸入法語言列。

1.點選開始功能表,在「開始搜尋」的輸入框中輸入"regedit"並執行,找到以下編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在右邊欄位點選右鍵新增字串值"ctfmon",並且修改這個字串值的數值資料為 "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關閉後重新啟動電腦或重新登入,語言列就會正常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