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根據官方說法:密碼忘記的處理方法,系統設定一定會被清空。

RouterOS密碼忘記的處理
方法一:若是有機殼的RouterOS,面板上應該都會有一個Reset鍵,操作方法是:在還未開機的狀態下,先按住Reset鍵不放,之後才接上電源,直到黃燈閃爍時再放開Reset鍵,系統就會重啟恢復到出廠預設值,密碼也會清空。若操作正確的話,RouterOS應該會發出「嗶!嗶!」(要多點耐心多試幾次,熟能生巧)
方法二:把RouterOS機殼拆開,找到機板上Reset的金屬圓片,用十字起子壓著,再插電開機,造成短路,此時大約幾秒鐘後聽到嗶嗶聲,放開後也會恢復出廠預設值。(以下的照片是以RB450G為例)
RB450G重啟復位後,我遇到的情形是Eth1是無法連線登入,但Eth2~5是可以的,反正沒差,之後再修改就好了,至於其他機型是否有這樣的問題,就不得而知了。另外,所有的設定值都被清空了,若當初有做過備份,File底下仍保有當初的備份檔,Restore即可,這也告訴我們隨時備份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